GNOSIS-Nine

【秋日祭活动/黛黑】美丽的蓝

  极度ooc

  不符合心中的黛哥请左上角!

  是活动17H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,黛千寻。

  

  是一个边缘人,至于我为什么说我是一个边缘人,而非透明人,大概是因为我还是有家人在爱着我的。

  

  如此想来,透明人也很可怜啊,没有人会记得。

  

  小的时候我就因为这不爱说话的性子去了几次医院,医生建议父母的方法都被试了个遍。

  

  虽然还是没能让我对事情主动开口,但为了担忧而操劳的家人,我会与他们交流,但也只是简单的问候罢了。

  

  即使如此,他们也很开心。

  

  在我看来,开心也只是付出得到了回报。

  

  

  

  在十岁那年,医生建议父母给我找一个兴趣爱好,说是会因此有需求,也就会主动了。

  

  绘画。

  

  

  其实还是有点意思的,不过也就那一点儿了。

  

  至那之后,每逢暑假就会被安排进集训营去,我其实并不喜欢绘画,但看着母亲的脸,终究还是每每参加。

  

  独立自主的环境,也会使人向周围求救,医生是这样说的。

  

  

  

  集训营的生活我并不喜欢,要早起,要晚睡,要无时无刻用笔在纸上划来划去,不然就是浪费父母的钱,父母的爱。

  

  

  只是素描还好说,但偏偏加了色彩,我天生蓝色盲,以至于我的色彩总是与要求的偏暗,甚至不符合原色。

  

  这也导致我在教室里并不讨老师喜欢,而每年都来的事也一代传一代,被叫做万年留级生。

  

  老师的漠视成了他们耀武扬威的资本。

  

  丢失的画板,摔断的画笔,撕碎的画纸。

  

  东西的缺失使得我去找父母讨要,次数多了便让他们也起了疑心,电话询问老师也只得到了我热爱绘画,无时无刻不停歇的结论。

 

  

  听着老师所说的,绘画就是将世间的美丽流传下来。

  

  

  这世间真的有美丽可言吗。

  

  

  我一直这样思考着。

  

  

 

  

  

  那一天,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美丽。

  

  黑子哲也。

  

  去往集训营的路上是枯燥无味的,与大多数学子的上学路线不同,从我家出发,一路都是荒草,比我高的比比皆是。

  

  不过很安静,要是发生了什么,也不会有人知道。

  

  

  

  夏日的早晨,在我好不容易找到我的画板,回到教室的时候,看到了一个陌生的面孔,他并没有像绝大多数人一样站在新班级的门口,而是临近窗边。

  

  可能是我发出了脚步声,他转了过来,那时候,我不可避免得看见了。

  

  天光一色间,他便是绝色。

  

  

  走在回家的路上,思绪不可避免的飞走了,那个是什么颜色啊,还是人生中第一次见到,搞不懂啊,真头疼。

  

  

  怀抱着疑问,我坐在了他后面。

  

  我明明很早便出发了,可一到教室,就发现黑子哲也已经坐在教室的一角了,看了看位置,和我经常坐的地方差不多,距离中间的台柱有着一段距离。

  

  我想了想,将画架支在了他的斜后方,能看见他在画些什么。

  

  昨天并不是我的错觉,他的头发就是有颜色的,一种我从未见过的颜色,我很好奇,想知道这种颜色叫做什么。

  

  主动去提问,我是做不出来的,在旁边观察的话,应该就能知道了吧。

  

  

  今天的主题是色彩练习,由老师掀开遮挡的布,限时完成。

  

  从早上隐隐就有的不安感,在老师掀开遮布的一瞬间落实了,是灰白的,中间夹杂着鲜艳的红。

  

  我听见旁边的人在议论,提到了我的名字,还有些幸灾乐祸的笑声,那一刻就知道了,是蓝色主题。

  

  是单单,并只我一人看不见的蓝色。

  

  老师宣布了开始,周围人陆陆续续的动笔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我不知道上面摆放的静物是什么颜色,索性放松身体,靠在矮椅上,并无比庆幸母亲买的椅子是软布的,最起码坐着很舒服。

  

  视线在这不大不小的房子转了几圈后,定焦在了黑子哲也的画布上。

  

  嗯?可以看见?

  

  我一下坐了起来,他的画布上大面积出现了与发色同色系的颜色,我猛地察觉。

  

  原来这就是蓝色啊。

  

  虽然很匪夷所思,但我确实且明确的看见了。

  

  我一时之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,就这么直愣愣的盯着他的画,很出色,最起码在这个画室里面,是没有人比他画的更好的。

  

  我看见老师在夸奖他最喜欢那个学生,说他在色彩运用的方面又进步了,结构还是如此完整,我扭头看了看黑子哲也的画。

  

  我的评价是不如黑子哲也。

  

  但很奇怪,老师虽然在房间里来回的巡视,甚至看着我的空白画布,也只是上下扫了我,就转身走了。

  

  他好像并没有看到黑子哲也。

  

  这不是第一次,我第一天遇见他时,老师也并没有说会有新生的到来。

  

  秉持着好奇心,我在放学后并不打算回家,而是跟上了他。

  

  发现他并没有往山下走,而是反而往山上去了,山上会有什么呢,我还从来没有见过。

  

  走着走着,看见了一座神社。

  

  这山顶上竟然是有着一座神社的吗?

  

  

  这里过于老旧了,秉持着对古物至今还在屹立的敬佩,我围着它走了一圈,再一转身,便发现黑子哲也就站在我的身后。

  

  我被吓了一跳,狠狠地吸了一口气,他甚至在我只转了这短短一圈的时间里,换了一身老式衣服。

  

  我不由自主地向下看去,想看看有没有影子。

  

  随即陷入沉默。

  

  山顶的树也未免太多了,完全看不见影子,这令人感到有些害怕。

  

  “真是失礼啊,一来就往人的脚下看。”

  

  啊,说话了。

  

  气氛一时间很尴尬,蝉鸣的声音越发的刺耳,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索性没有说话,任由思绪混乱。

  

  黑子哲也看我没有反应,伸出手在我的眼前晃了晃,我回过了神。

  

  “对不起,但一瞬间,黑子君特别的像山间精灵。”

  

  “噗,哈哈哈。真是有趣啊,黛君。”

  

  

  

  从那之后,这间神社就成了我们的秘密基地。我开始迫切的想要时间快点流逝,这样我们就能去哪里畅玩。

  

  从小到大,各种方法都无法令我开口的事,被我讲给了哲也,他很喜欢听。

  

  他对我说,听我给他讲故事,就像从小到大跟我一起长大一样。

  

  那一刻,我的分享欲达到了顶峰。

  

  我很喜欢他,喜欢他倾听我的故事,喜欢他对我淡淡的笑,喜欢他给我收集的蝉蜕,喜欢他给我抓的小虾。

  

  我找来一个巨大的玻璃瓶,专门收集黑子哲也给我的蝉蜕,一天一个,我的玻璃瓶很快就满了大半。

  

  小虾也被我养了起来,专门买了一个中型水箱,就立在家里的客厅中间,是姐姐给我买的。

  

  因为我把她养的金鱼丢掉了,用之前养金鱼的玻璃缸养小虾。

  

  姐姐一开始确实很生气,她冲上我的房间来质问我,我头一次与她大吵一架。

  

  她和我吵着吵着,突然笑起来,问我是不是很喜欢那些虾。我说是的,我很喜欢,第二天这个水箱就到了家里。

  

  为了让我开心,就摆在客厅的中央,说是纪念。

  

  

  

  不知道为什么,每每在那个地方,时间总是飞逝的。

  

  那天去了神社之后,时间就好像上了加速器,不知不觉整个盛夏都要结束了。

  

  我的玻璃瓶已经满了,下一个玻璃瓶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,桌子上已经摆了几个蝉蜕。

  

  虾们被父亲养的越来越多了。

  

  集训营昨天结束了,但我很开心,我和黑子哲也昨天晚上在山顶放了烟花,烟花还有另外一个名字,是它的专属名,叫仙女棒。

  

  集训营虽然结束,但学校还没有开学,我打算天一早就去找哲也,让他和我一起去夏日祭。

  

  

  我上了山,但我并没有看见神社,我并不相信,在山顶转了很久。

  

  日头逐渐毒辣,这小小的山头也快被我踏烂。

  

  我席地而坐,有些迷茫。

  

  

  啊,梦还是醒了。

  

  一开始不就知道了,只有自己能看见,只有自己能交谈。

  

  

  神是宽宥着世人的,我见过了。

  

  

  这世间最美丽的一抹蓝色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